English

疑人偷妻 出手便打 结果落个坐牢赔偿

2000-04-19 来源:生活时报 刘玲玲 张钦翥 张黎媛 我有话说

郑少华妻子叶红艳应邻居陈燕之邀到拉面馆吃饭。

今天付帐的是陈燕的一个朋友钟盛,他有求于陈燕帮忙。既然陈燕屈尊光顾,说明事情有望,岂是拉面馆就能打发的?钟盛不由分说,开着车拉两位女性直奔饭店,满满叫了一席。

郑少华不放心,到女友家探问,得知根本没有去拉面馆,而是由一个叫钟盛的中年人开车把她们接走了,郑少华一肚子气:出去就出去,骗我干什么。

夜里两点,郑少华见叶红艳久不回家,便追踪而至。走到半路,正碰上钟盛开车载两个女人返回。郑少华疑心钟盛无端勾引自己的老婆,醋心大发。对叶红艳劈脸一记耳光,然后揪住头发拳打脚踢。车里的钟盛看不下去,忙出来劝解,他抱住郑少华,喝到:“你是男人不是,怎么打老婆?”急红眼的郑少华将一腔怒火转向钟盛,他挥拳打了钟一拳,反问:“碍你什么事,你掺合什么。”两个人扭在一起,早有准备的郑少华从腰后抽出利刃划伤钟盛面部,见钟满脸是血才径自跑开。

经法院鉴定:钟盛面部被刺伤,已形成轻伤。

4月14日,郑少华以犯故意伤害罪被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两年,赔偿钟盛人民币8600元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